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论文 驾照考试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检员 单证员 教案 专题 考试资讯 文档
 3773考试网 - 考研 - 博士生考试 - 正文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指挥学院2014年博士生招生简章

来源:3773考研 2013-10-21 20:32:33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指挥学院2014年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空军指挥学院是一所以培养中高级指挥军官、参谋军官和军事学博士、硕士研究生为主的军种指挥院校,是空军最高学府。建院50多年来,先后为空军和其他军兵种部队培养了6万多名指挥参谋人才,大多担任了师团职领导职务,有300余名学员走上了军以上领导岗位。
近年来,学院按照空军党委、首长对学院建设提出的“五个成为”和“四个一流”的建设目标,稳步推进创新发展,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迈上新的台阶。研究生教育是我院适应军队转型建设和学院创新发展需要,培养高层次指挥参谋军官人才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热忱欢迎符合条件的部队在职干部报考我院研究生,共同为建设强大的现代化的人民军队贡献力量。
根据教育部、总政、空军有关政策规定,现将学院招收2014年度硕士研究生的有关事项明确如下:
一、报考条件:
空军指挥学院2014年共计划招收19名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对象以部队指挥军官为主,学制3年,毕业后由原部队所在大单位定向分配。具体条件是:
(一)忠于祖国,忠于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觉献身国防事业;遵守法律、法规和军队的规章、制度。现实表现良好,经军以上单位政治机关审核批准同意的军队现役干部。
(二)中共党员,年龄不超过45周岁(截止到录取当年9月1日)。
(三)在部队相关岗位工作满3年,其中有1年以上指挥岗位(包括参谋、指挥教员)任职经历(截止到录取当年9月1日)。优先录取部队军以上单位政治机关重点推荐的优秀旅团营主官或军以上机关综合部门领导。
(四)取得硕士学位,具备扎实的现代军事、科学文化基础知识,以及所报考学科的系统专业知识;参加过军事学术课题或科研项目的研究,取得一定的学术、科研成果。
(五)已报考其他单位博士研究生的考生,不得同时报考我院;女生录取比例不超过5%,在校学习期间不得生育。
二、报名程序
(一)单位审批
在职干部报考研究生,由师(旅、团)级单位提名推荐,军级单位政治部审批,报军区级单位政治部干部部门备案,持师级单位干部部门介绍信报名。
(二)报名缴费
2013年12月1日至2014年2月28日,考生登录(http://www.kjzh.net),按报名网站的提示和要求如实填写本人报名信息;期间可修改报名信息。考生在资格审核时现场缴费。
(三)资格审核
2014年4月初,考生携带以下材料到空军指挥学院政治部干部处进行资格审核:
1.师(含)以上单位干部部门介绍信;
2.两名副教授(或相当职称)以上的专家推荐书;
3.身份证、军官证、毕业证、学位证书原件、复印件及学术科研成果复印件;
4.政治审查表;1寸军装证件照片3张(含电子版);报名费200元。
初试、复试时间为2014年4月中旬左右;跨学科专业报考的须加试两门业务课。
考生资格审核、初试及复试时间以具体通知为准。
 
三、招生专业与考试科目
学院现有军种战役学、合同战术学、作战指挥学等3个博士学位授予学科招生。具体的招收专业、招生人数、研究方向及考试科目如下:
一级
学科 专业
代码 学科
专业 招生人数 导 师 研  究  方  向 考 试 科 目
战役学
(军事学) 110302 军种
战役学 6 马  健
李  洋
黄志永
杨嘉生
任留成
刘小荷
胡建明
邓克勤
赵  倩 空军进攻性战役 英语 专业基础 专业
     空军防御性战役   
     空军协同其他军种战役作战   
     空军战役训练   
战术学
(军事学) 110401 合同
战术学 6 孙金标
胡  儆
张彦冰
王明志
叶江华
黄安祥
刘登第 空军合同战术发展   
     空军诸兵种合同战斗   
     空军与其他军种联合战斗   
     空军合同战斗模拟   
军队
指挥学
(军事学) 110501 作战
指挥学 7 安  鹏
秦前付
张寒松
刘学军
邵志平
华  锋
周中平
方  正 空军作战指挥基础理论   
     空军作战指挥控制理论与应用   
     空军作战指挥决策理论与应用   
     空军指挥信息系统理论与应用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